吴仪向我要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思想

我在睡梦中被人大声地叫醒。我躺在211宿舍的床上,看见吴仪站在宿舍门后面,门关着,宿舍里关着等,但是楼道里照进来的昏黄的光线却足够让我看清宿舍里的一切。

吴仪一副严肃的表情;她在211宿舍守夜有一端时间了,估计有十来天了!

她一开口,声音就很大。她说:“既然你的设计有人赞成,干脆也让你来设计奥运会的吉祥物!”

我很累,心里烦-----我设计了鸟巢形象,我设计了奥运会的会徽(奔跑的“文”字)。这一切都没有给我任何好处,怎么还能让我再设计呢。我对她说:“你找个自己的人设计吧。如果什么都让我设计了,08年的奥运会不就成了回民的奥运会了吗?”

吴仪一听,声音更大了:“你说什么?!你就不怕我们杀了你吗?”

我睡意蒙胧,只好说:“奥运会的标志是五环,中国人有信金木水火土,都是五个数。这次奥运会就大方一点,弄五个吉祥物!找个画家,把我的意思给他说说,随便就能弄出来。真是省钱了!”

吴仪笑了,又说:“你就替我们想想,看弄五个什么吉祥物。”

我拗不过她,只好说:“金木水火土,每一个对应一种中国的珍惜动物,就行了。比如大熊猫,藏羚羊,东北虎。”

吴仪又问:“到底哪个对应哪个呢?”

我实在坚持不了了:“随便配对就行了,自己想!”

之后,我睡着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 Chinese Hatred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