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2008奥运会标志是吴仪从我这里拿走的

还是那天早上,没有课,我当时和外国小朋友,my little Micky,一起画画。吴仪突然一下子进来,站在了宿舍门后面,朝着我们怒目而视。她身后是我们宿舍共同出资购买的一面穿衣镜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她嚷道。

说明了原因,给她看了我画的中国驻科索沃大使馆被炸图(当时美国还没有袭击那里),又给她设计了北京2008奥运会体育馆----鸟巢。那只是一张草图。我告诉她,我设计的体育馆会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“还要好”。

她很惊讶:“是吗?”

我当时很自豪了。又随手画了北京2008奥运会标志。
我拿着草图给吴仪解释:“这个标志的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的文人收藏印章。上面奔跑的运动员是汉字‘文’的变形。”

吴仪若有所失地说:“知道了。”

我问她:“不知道国家能不能给我应得的荣誉?”
吴仪吐了一口痰,没有回答。

再后来,我一再问她能不能给我应得的荣誉。她终于开了口,告诉我:“等你死后,我们会把荣誉送给你!”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re is a third world war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