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建议拍摄恰同学少年

有一天晚上,吴仪和我谈起了毛泽东同志。
我问她喜欢过江青没有;她很生气,说没有。
我问她为什么没有结婚;她很生气,狠狠地嗯了一声。

我问她,毛泽东的生平很多都拍成了电影,怎么没有把他的少年时代的故事拍一拍。
吴仪大声说:“拍什么?!”
我说:“就拍他在湖南师范的学习生活,看看他的那段生活对他的还来弃笔从戎起到了什么作用。”

吴仪笑了,问我:“电影的名字是什么?”
我说:“叫《恰同学少年》,怎么样?”
吴老太太开始没有说。我又说:“这个名字可能太幼稚,不适合与伟人搭配。叫《毛泽东在师范的日子》吧!”
吴老太太想了想,坚定的说:“就叫《恰同学少年》。”

后来一天晚上我在床上睡觉的时候,被人摇醒;看见一个很像我外甥的人,不过年龄比我都大。我当时错以为我被吴仪他们弄成了植物人,一绝醒来发现外甥都成了成年人。

我正在抱怨gcd心狠手辣的时候,吴仪大声喊着说:“你睁开眼睛好好看看!”

我看到的那个人,后来我发现他就是《恰同学少年》那部片子里扮演毛泽东的主演。

我在宿舍里还见到做演员的老乡--洪宇宙,他在电影《三国演义》里扮演过周瑜。他说同心话,我醒来的时候,他劝我要和中央合作,不要作对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 Chinese Hatred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