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庸夜访211问我怎么办

一天晚上,我在睡梦中被人吵醒,吴仪告诉我是金庸来了。吴仪笑着说:"你们最爱的武侠作者来了,你有什么话要对他说吗?"
我说:"我还没有完整得看过金庸的任何一本小说。不知道说什么。"
吴仪笑了,说:"你来看你,你当然知道他为什么来了!"
我只好猜猜看,说:"金庸先生写了一辈子的武侠小说,即便做不了中国的塞万提斯,在中国也算得上是承前继后的人物;金庸先生是不是想问我,怎么样才能使得他的作品能和中国四部古典小说平起平坐,怎么样才能在中国的文坛上占有一席之地。是不是这样,我说的对不对?"
吴仪笑着说:"既然知道,还等什么!"
我说:"金庸先生的作品已经在香港和台湾怕了好多;大陆再拍,可能看得人不多,因为大陆拍的片子都很难看。"
吴仪生气得吼道:"还有张艺谋呢,张艺谋拍的片子该不难看吧?!"
金庸这时候才开了口,说了几句:"我跟他们要多少钱,他们才拍呢?"
我笑着说:"一块钱试试吧!"
在微弱的楼道照进了的灯光下,吴仪和金庸相视无语。
金庸临走的时候,我又想起来一个主意,就让他等等。
我说:"电视剧,电影都太多了,再拍再看没意思。金庸先生考虑一下中国传统的评书怎么样?"
门这时候开着,金庸扭过头冲着吴仪看了一眼,又是相视无语;一会随手关了门,走了。只听见楼道里一片大乱,学生们兴奋地喊着,希望金庸能签字留名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 Chinese Hatred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