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仪喊道“骂得好!”

吴仪喊道“骂得好!”

1999年临近毕业,时值美国攻打科索沃。我在宿舍和同学说:就中央电视台的“详尽”报道,美国可能要报复驻科索沃中国大使馆。因为这样的一句话,当时我经贸部领袖吴仪莅临我所在的211宿舍,要求我把事情说个清楚。

我作诗一首,如下:

青山有幸埋忠骨,
白铁无辜铸佞臣。
自古英雄多磨难,
草莽柴寇舞大锤。

希望白首领袖手下留情,不要妄杀有志青年。

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八个年头,记忆里怎么也抹不去这层阴霾,真是恶鬼缠身,夜夜不宁。这种心情用“皇帝长着驴耳朵”来形容,才能形容我内心的恐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 Chinese Hatred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