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Lion Sleeps Tonight 安睡的狮王

The Lion Sleeps Tonight 安睡的狮王

还是1999年,那年我快要毕业的时候,有个外国小孩出现在了我的宿舍,他很像古巴人,才4岁,很可爱。

有一天晚上他去了经贸大男生宿舍楼211房间,当时我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,模糊中发现他的身影。小可可看着我睡觉呢!

我从床上坐了起来,穿上鞋,走到桌子旁坐了上去。我问他怎么不回家,怎么不去睡觉。他摇着小脑瓜,一声不吭,可爱的小脸蛋真是太甜了。一时兴趣,自编自唱了一首歌,灵感来自于当年刚播放不久的美国动画片《狮子王》。歌词很简单,因为是唱给4岁孩子的------我模仿了以前看过的动画片的思路,写了这首仿非洲大陆的歌曲:沉睡的狮子,寂静的村落,美妙的落日余晖----那就是我想象中的非洲!

时隔八年,我在网上发现了这首歌曲-----The Lion Sleeps Tonight 安睡的狮王。而且还是当年我和小可可Lucky Jackie一起玩的时候用过的卡通形象:河马Hippo和小狗狗Doggie。

前国家总理小女人吴仪一定知道前因后果,一定知道这首歌怎么被带到美国,又被说成是非洲祖鲁人的民歌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re is a third world war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