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想当兵,除非吴老太太给我做介绍人

我给吴仪回忆了上小学之前在我家乡的一件往事。之所以这样做,是因为我想告诉她,不管什么人,即便是军人,我们都没有理由免费给谁做事。如果非得要分文不收,也要看做的是什么事情。
那件事的确发生在我上小学以前,当时我已经7岁了,所以不可能记错了。有一天中午,我和建筑公司家属院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出门,到了二小后边的农田里-----现在这片农田全是人家,平房密密麻麻,很难想象当年的荒凉。我们发现远处,从北至南,穿着绿色军装的一大群人在挖沟,湿漉漉的泥土在早春光秃秃的土地上显得很黑。
感觉那是我们走了好久才走到跟前,看他们在干什么。我们兴奋地爬上土坡,看到好多解放军在挖沟。有人和我说话,盯着那人看他说了半天,也没有听懂。后来那人找了个说甘肃话的人,给我们解释,才明白了。
问我们话的人,现在想想,应该是东北人,还当着官。哪个甘肃军人灰头土脸,委屈的样子现在还能记得。那个东北军官说我们当地人为什么不来工地谢谢他们,为什么连杯水都没有。有人朝我们扔土块,吓得我们赶紧往坡下逃。那个东北军官在身后喊道:"让你姐姐给我送水来!" 奇怪的是,他的这句话,我倒是听得清楚,记得很牢。
回家后,我给大姐说了这事,我姐让我拿了水壶和小磁缸去送水。
讲这个故事,我希望能让领导明白我的意思:我反对义工,反对列宁提出的"星期日义务劳动是伟大的发明",我反对让士兵免费参与地方建设。
吴老太太让我当兵,我笑了。我问她是不是让我免费告诉中央我为什么知道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的汶川发生7.5级地震。她呸了我一口,怒目斜视,再没有说话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emory about Chinese medicine

The Chinese Hatred

My prediction about the future in 2022